央广网

企业上云 重庆推动近300家企业智能化改造

2019-07-04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3日,由重庆市信息产业投资促进中心、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企业上云2019专题会”在此间举行。来自华为、萤火虫科技、中冶赛迪、誉存科技等企业专家围绕“+智能,见未来”主题,为企业提供企业上云服务方案。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以互联网为基础进行信息化基础设施、管理、业务等方面应用,并通过互联网与云计算手段连接社会化资源、共享服务及能力的过程。

  重庆市经信委智能化处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华为云、航天云网、智能云科、用友、金蝶、浪潮云、紫光云等云平台企业相继在重庆布局发展。

  目前,已有122家市内外企业入选重庆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资源池,累计推动298个企业智能化改造项目,认定178个市级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

  市经信委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加速企业上云步伐。具体看来,包括着力发展基础服务平台、第三方服务平台、制造业开放服务平台;通过政策引导支持,全力推动企业上云,特别是中小制造企业上云,降低企业的智能化改造成本,实施智能化升级;组织服务商资源池的企业,开展进企业下现场的公益咨询服务活动,帮助广大企业应用工业互联网实施智能化改造。

编辑: 郑皓月

企业上云 重庆推动近300家企业智能化改造

3日,由重庆市信息产业投资促进中心、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企业上云2019专题会”在此间举行。来自华为、萤火虫科技、中冶赛迪、誉存科技等企业专家围绕“+智能,见未来”主题,为企业提供企业上云服务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