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冯仑:与川商探讨民营企业家如何才能走得远走得好

2019-06-27 12:40:00来源:央广网

冯仑与川商探讨如何走得远走得好(央广网发 四川商会供图)

  央广网成都6月27日消息(记者樊承志 邱栎艺)御风资本董事长冯仑在“2019天府论坛”上贡献经商宝典:“一个企业家要想走得远、走得持久、走得正、走得好,核心在于价值观引领和社会责任,否则企业家只是一个货币收藏家,意义不大。”

  冯仑在昨日下午举行的“2019天府论坛”上,用数字形象地表达了企业家给企业带来效益的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加“0”,即经济效益;另外一方面是需要不断琢磨的“1”,即社会效益。如果企业家只有“0”,再多“0”也只是货币收藏家而已,没有“1”,这些“0”的意义就不大。“而且如果‘0’和‘-1’结合在一起,企业家就会犯错误,可能变成‘两院院士’,要么去法院,要么去医院。”

  那么,如何去实现这个“1”?冯仑指出,“在大时代与小时代,这个‘1’完全不一样。”在社会急剧变迁的大时代,企业家除了做企业,也去做一些挽救国家民族危亡大事,企业的效益就相对不是最重要的事。而小时代的企业家关注的都是企业内部最细致的管理、技术以及方法。

  “大时代向小时代转变的根本,就是法治秩序的完善。我们现在所处的就是一个法治逐渐更加健全,游戏规则更加透明,预期更加长远,产权保护更好的小时代。”冯仑认为,在小时代,企业家能够更聚焦,更专注,更持久地做好自己企业内部的事情,同时让我们的利益相关者也同样得到企业家的关心。“这是一个企业,一个商业力量能持久的关键。”

  “因为相信,所以看见。”演讲中,冯仑引用企业家马云的一句话来阐释企业价值观引领。我们看到了企业能够给社会、消费者、客户带来的特殊的解决问题的方法,一种满足,一种快乐,以及能够同时通过就业纳税解决一部分社会问题,比如环保、扶贫等,那么这样一种内在的驱动力是企业家最有力量之所在。

编辑: 胡莹莹

冯仑:与川商探讨民营企业家如何才能走得远走得好

御风资本董事长冯仑在“2019天府论坛”上贡献经商宝典:“一个企业家要想走得远、走得持久、走得正、走得好,核心在于价值观引领和社会责任,否则企业家只是一个货币收藏家,意义不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