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诚信建设万里行】揭秘所谓“长寿健康法宝”真相

2018-07-16 11:22:00来源:央视网

  【诚信建设万里行】揭秘所谓“长寿健康法宝”真相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年来,有商家利用人们对健康长寿的追求,将普通食品、冒用批号的问题产品、甚至三无产品包装成一种所谓实现长寿健康的法宝,欺骗消费者。记者经过调查采访,揭穿了这种神奇法宝的外衣。

  在湖南长沙,记者找到了一家经销“长寿健康法宝”的湖南正道行科技有限公司,这些所谓的健康法宝包括鹰嘴纳豆、养生茶和水针仪。记者在宣传材料上看到,这款所谓健康法宝的核心产品“水针仪”号称能调理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脂肪肝、糖尿病、鼻炎、胃病、各种早期肿瘤等五六十种常见疾病。然而在这套设备本身及其外包装上,没有标注任何有关生产厂家的标识和信息。

  根据我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七条明确规定:产品或者其包装上的标识必须真实,必须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有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等。

  也就是说,所谓的“水针仪”,实际上则是一款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

  随后,记者还对养生茶、鹰嘴纳豆等所谓正道行“长寿健康四宝”中的其他几样“法宝”进行了调查。发现号称采用中草药秘制的足浴粉和养生茶,是冒用化妆品批号的问题产品;所谓能摧毁肿瘤周围血栓的鹰嘴纳豆,实际上是属于一种普通食品,禁止宣传任何治疗作用。

  根据掌握的线索,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工商管理局和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执法,对湖南正道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初步认定,所谓正道行“长寿健康四宝”涉嫌虚假宣传,其中水针仪涉嫌违规标识属于三无产品,足浴粉和养生茶两款产品涉嫌冒用生产批号和未经许可生产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以上问题产品进行了封存。

编辑: 郅怡婧

【诚信建设万里行】揭秘所谓“长寿健康法宝”真相

近年来,有商家利用人们对健康长寿的追求,将普通食品、冒用批号的问题产品、甚至三无产品包装成一种所谓实现长寿健康的法宝,欺骗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