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档电影2018创下新记录 初一单日票房突破13亿

2018-02-17 21:1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西源) “春节档”因其强大的票房号召力成为众多影片争夺票房的好时机,昨天(2月16)大年初一,春节档电影再次刷新纪录,仅仅单日票房就突破了13亿。

  今年从2月15日开始,2018年的春节电影档就正式拉开大幕了,记者从西安市几大院线了解到,在不到一个月的春节档期间,有近20部新片上映,2月16日当天,就有《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等5部新影片上映。根据相关网站统计,今年大年初一单日票房突破13亿元,超越了去年大年初一的单日8亿元,再次创下中国影市单日票房新纪录。

  西安某影城营运部经理李富恒:“目前来讲票房最高的一部还是《捉妖记2>,与此同时跟往年相比,今年也加入了一些爱国主义题材的影片,比如说《红海行动》,口碑也是不错的,每年来讲,《西游记》也是必不可少的元素。”

  记者大年初二在西安几家影院看到,看电影的并不多,但影院的工作人员说,因为有不少大片已经上映,所以春节假期期间电影票的网络预售情况非常好,尤其是除夕夜的部分场次,更加火爆。

  西安市民:“唐人街探案,第一部觉得还行,然后就把第二部再来看一下。”

  西安市民张先生:“今天来是准备看《红海行动》这部片子的,这部片子是因为之前看完《战狼2》比较热血沸腾,然后今天刚好借着春节档有红海行动上映了,过来看一看。”

  西安市民:“我觉得平时可能是自己来娱乐吧,今天是带着父母来娱乐,我觉得心里感受是不一样的,特别幸福。”

  今年贺岁档中不少都是去年贺岁档的延续,对于今年新春电影贺岁片,不少影迷都表示期待。

  西安某影城营运部经理李富恒:“大家在影院观影的时候,买票一定要提前购买,因为在开场前的1到2个小时购买可能买不到好的座位,在影城观影期间,观众也比较多,注意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外出的时候注意安全。”

编辑: 张美

春节档电影2018创下新记录 初一单日票房突破13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