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档电影首日票房近8亿元 刷新单日票房纪录

2017-01-30 1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电影票房在春节档再度爆发。数据显示,2017年1月28日正月初一,票房报收7.86亿元人民币,刷新单日票房纪录。

  数据显示,大年初一到初二,今年“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已经超过13亿元。其中,大年初一全国票房8.02亿元, 超过去年大年初一的6.4亿元,再创单日票房新高。今年春节档首日新映影片数量共有5部,分别是《西游伏妖篇》、《大闹天竺》、《功夫瑜伽》、《乘风破浪》和动画片《熊出没》,五部影片排片占比达到97.6%,票房占比高达99.6%。这意味着春节档首日几乎被这五部影片所“包揽”。相比去年,今年的春节档更具“垄断”大势。

  《西游伏妖篇》以超过5亿票房目前排名第一。该片自节前预售开始就成绩突出,大年初一零点场正式公映前,预售总票房已达1.76亿元,创中国影史上预售最高票房纪录,公映首日斩获3.56亿票房,打破《速度与激情7》单日3.4亿票房纪录,问鼎内地华语单日冠军,但影片上映之后口碑两极分化。王宝强导演的《大闹天竺》同样说的是“西游”题材,首日票房1.86亿元,截至昨晚共收入2.9亿元。 

  贺岁电影其实一直有不错的成绩。“合家欢”主题更成为全家人一起看电影的理由,所以春节假期前段电影票房有此成绩也不奇怪。而且今年电影大盘开门红,有业内人士分析,能有如此好的成绩,与又一轮疯狂的“票价补贴”有关系。记者在几大电商购票平台上看到,“《乘风破浪》5元起特惠抢票”、“14.9元看《大闹天竺》”、“《熊出没·奇幻空间》19.9元特惠抢票”等低价票活动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所谓“票补”,是指片方或电商平台让利给电影院低价票的差价补贴,以此招来观众关注。每到各种节庆,就是电影市场的“票补”大战的高峰期。今年春节档更是如此。有媒体披露,今年春节,有票务平台分别与影院约定细致的“票补政策”,只有预售、排片等情况达标,才能优先享受片方的“票补”,片方利用这一方法在影片上映之前提前锁定大量排片,为票房冲高提供很大助力。

  另外,有消息指出,从今年开始,网友在线购票过程中每张电影票平均收取的网络代售服务费将被计入票房,这一变革对整个春节档的大盘提升同样有着不小的推动作用。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春节档;电影票房;西游伏妖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