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期间全国无寒潮和大范围低温冰冻天气 适宜出行

2018-02-13 23:0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2018年春节期间,全国无寒潮和大范围低温冰冻天气,气象条件总体对假日活动较为有利,适宜广大游客出行。全国大部地区偏暖为主,仅西北、东北部分地区偏冷。北方天气晴好,南方地区阴雨日数多,青藏高原东部多降雪。河北北部、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等地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需注意防火。

  国家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要注重假日旅游安全,合理安排出游计划,及时关注天气提示和旅游提示。如遇不良天气,要理解配合有关部门的安排,做文明的好游客。

  部分地区天气情况可能会给旅游出行带来一定影响,具体情况如下:

  除夕,湖北、安徽、江苏、江西、湖南、浙江、贵州等地有小雨。初二至初五,长江中下游地区及四川盆地东部有小到中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有大雨,降雨日数3至5天,雨强不大。初二至初三,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累计降水量有1至3毫米。初二至初六,西藏、青海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上述地区道路湿滑和路面结冰风险高,请广大旅游车司机和自驾游客注意安全。

  初一至初五,北方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至5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至8℃;初三至初五,淮河以南降温6至8℃。期间,华北平原日最低气温-8至-4℃,最低气温0℃线位于淮河流域一带。初六前后,东海、台湾海峡有7至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请前往上述地区的游客注意防寒保暖。

  初一、初二及初四,四川盆地、江汉、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四川、江苏、安徽、浙江等局地有强浓雾,最低能见度不足200米。请广大游客密切关注航班动态和高速公路运行情况,以免因航班延误或者高速公路封闭影响行程。

  中国气象局和国家旅游局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和企业密切关注假日期间天气变化,提前做好相应预案。如遇不良天气,及时调整易受天气影响的旅游项目和活动,发布旅游信息提示,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游客的疏导安排。

编辑: 孙永政

春节期间全国无寒潮和大范围低温冰冻天气 适宜出行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2018年春节期间,全国无寒潮和大范围低温冰冻天气,气象条件总体对假日活动较为有利,适宜广大游客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