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庆祝全国运动会举办60周年全民健身展演主会场活动在西安举行

2019-09-12 13: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12日消息(记者雷恺)庆祝全国运动会举办60周年全民健身展演主会场活动9月11日晚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陕西省副省长、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副主任方光华出席。600多名群众演员参演,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各市区执委会、省体育局系统干部职工,以及2000多名观众现场观看。除了主会场活动,还在12个市区设立了分会场,都开展了全民健身展演活动,直接参与人员超过了5万人。

主会场 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整台展演以“相约十四运,共筑中国梦”主题,突出“政治站位、国家形象、民族精神、时代声音、文化自信、体育元素、陕西特色、艺术水准”的总体要求。以全运会60年为时间轴,分为4个时间段,分别对应为《红色接力棒·颂全运》《春天的故事·盼全运》《奋进新时代·新全运》《喜迎十四运·办全运》四个篇章。展示全运会60年发展历程,展示新中国体育发展和全民健身发展成就。各年代代表性音乐,历届全运会的影像,各年代全民健身项目,富有年代感的服饰,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情感共融,现场掌声不断。活动最后,历届全运会优秀运动员集体亮相,巨型第十四届全运会会徽被推上舞台,吉祥物人偶也舞动了起来,全场共同扭起了陕北大秧歌,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主会场 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1959年9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运动会在北京召开。2019年9月13日是全运会6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重要节点开展全民健身展演,是陕西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和全运会文化,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体育的快乐,为筹办十四运会营造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也是陕西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群众文明程度,提升我省对外影响力和全方位开放水平,加快新时代追赶超越步伐的具体行动。

编辑: 舒隆焕

庆祝全国运动会举办60周年全民健身展演主会场活动在西安举行

庆祝全国运动会举办60周年全民健身展演主会场活动9月11日晚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