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调研第十四届全运会筹办工作时强调

  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精心办好第十四届全运会

  六月二十七日,省委书记胡和平来到西安奥体中心第十四届全运会主会场,了解项目规划、建筑布局、建设投资等情况,现场察看工程建设进展。 记者 宋红梅摄

  6月27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西安奥体中心、全运村调研第十四届全运会筹办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心做好第十四届全运会筹办各项工作,展现新时代陕西人民拼搏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努力为全国人民奉献一届精彩的体育盛会。

  胡和平来到西安奥体中心第十四届全运会主会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建设现场,听取项目规划、建筑布局、建设投资等介绍,现场察看工程建设进展,详细了解周边设施情况,要求树牢安全第一理念,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和严谨扎实的作风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努力打造一流场馆。在全运村,胡和平听取规划介绍,了解功能布局、接待能力等情况,要求树立精品意识,完善功能配套,为运动员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胡和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第十四届全运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在陕西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党中央对陕西的信任和关心,办好全运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办好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全力推进场馆建设,完善场馆周边功能配套,统筹推进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工作,精心筹划好全运会重大活动。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抓好备战训练,力争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取得更好成绩。要搞好群众性体育活动,统筹推进残运会暨特奥会筹备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胡和平要求,要以第十四届全运会举办为契机,展示好陕西古老与现代、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形象,提升对外影响力和全方位开放水平,加快新时代追赶超越步伐。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承办高水平赛事,营造全社会关心全运、参与全运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筹委会牵头抓总作用,夯实各市、各相关部门责任,调动好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办好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强大合力。

  副省长方光华、西安市市长李明远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