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或将出现连续20小时重污染过程

2018-12-14 10:34: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 经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省气象台会商研判,12月13日晚间至15日上午,关中地区处于地面高压后部,加之逆温、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关中地区可能发生一次重污染过程。其中,14日夜间至15日中午,西安市可能出现连续20小时的重度污染过程。15日午后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自西向东逐步好转,预计16日,本次污染过程结束。

  为保护公众健康,缓解不良空气质量的影响,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示公众做好健康防护。

  1.老年人、儿童、孕妇和患有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或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外出。确需外出时,应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2.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减少户外活动。

  3.减少煎、炒、炸等高温烹调活动,饮食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4.尽量关闭门窗,可采用湿润抹布擦拭等方式清洁室内卫生。

  5.公众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6.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生产和使用。

编辑: 张美

西安市或将出现连续20小时重污染过程

经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省气象台会商研判,12月13日晚间至15日上午,关中地区处于地面高压后部,加之逆温、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关中地区可能发生一次重污染过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