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今日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老人儿童等应尽量避免外出

2018-11-25 11:00:00来源:陕西传媒网

  昨日,西安空气质量持续中度污染。 记者 陈飞波摄

  昨日,西安空气质量持续处于中度污染 记者 马昭 摄 

  昨日,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提示公众做好重污染天气健康防护。

  根据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1月23日21时至24日13时,西安空气质量持续处于中度污染,且无明显下降趋势。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预报预警组紧急会商认为:24日,西安受弱高压控制,扩散条件不利,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25日,在前日污染物积累的基础上,以重度污染为主;26-27日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好转。

  为保护公众健康,缓解不良空气质量的影响,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示公众做好健康防护。老年人、儿童、孕妇和患有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或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外出。确需外出时,应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减少煎、炒、炸等高温烹饪活动,饮食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尽量关闭门窗,可采用湿润抹布擦拭等方式清洁室内卫生;公众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生产和使用。

  据省气象局消息,预计25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晴天。26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北、关中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4℃-6℃,陕北有4-5级偏西风。27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南南部有小雨。28日至30日,全省多云。(记者 李天娇)

编辑: 刘昱

西安今日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老人儿童等应尽量避免外出

西安今日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老人儿童等应尽量避免外出,根据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1月23日21时至24日13时,西安空气质量持续处于中度污染,且无明显下降趋势。为保护公众健康,缓解不良空气质量的影响,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示公众做好健康防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