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二〇一八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在西安举行

2018-10-25 11:53: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齐小英)10月24日,由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和陕西省政协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在西安举行,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杜青林出席并作主旨讲话。省委书记胡和平致辞,省政协主席韩勇主持。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贾治邦、张玉台、杨崇汇、吉林、臧献甫、徐敬业、王胜洪,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出席会议。

  杜青林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创新驱动迭代升级、提质增效、促进融合,推进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绿色化,形成新的消费升级动能、经济增长动能、创新发展动能。要找准市场力量和政府行为的结合点,加快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尤其要提升经济发展温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引导企业家成为物质财富的创造者、精神财富的引领者和社会责任的担当者。要推动结构调整,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增强产业的协同性、互动性和开放性,促进产业发展迈上中高端。

  胡和平在致辞中说,本届论坛在陕西举办,为我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利契机。陕西是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重要枢纽,是辐射欧亚、联通世界的重要门户,是各类要素高效配置、自由流动的重要平台,具有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基础和强劲活力。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关心关注陕西,帮助我们用好区位、能源、交通、科教、文化等优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贾治邦介绍了理事会2018年调研工作情况。张峰、任保平、徐晓兰、杨照乾、孙荫环、马蔚华、梅兴保、梁平8位理事作大会发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作《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学习讲座。

编辑: 刘昱

二〇一八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在西安举行

二〇一八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在西安举行,10月24日,由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和陕西省政协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在西安举行,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贾治邦、张玉台、杨崇汇、吉林、臧献甫、徐敬业、王胜洪,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出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