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昨日在西安落幕

2018-10-14 1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0月14日消息(记者温超 刘昱)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昨日在西安闭幕,本届电影节入围的18部影片中,《我不是药神》《羞辱》《第十二人》荣获2018金丝路传媒荣誉“最佳故事片”,《萌犬流浪记》获得最佳动画片,《黄河尕谣》获得“最佳纪录片”。

  《我不是药神》获2018金丝路传媒荣誉“最佳故事片”

  最佳男演员桂冠被波兰影片《挣脱限制》中的雅库布·吉尔萨摘得,而获得最佳女演员的是乌克兰影片《继续前行》中的主演达沙·普拉蒂。评委会特别荣誉授予俄罗斯影片《暂时困难》。

  除了评奖单元,本届电影节首次设立了三个主宾国:法国、哈萨克斯坦、罗马尼亚,并有来自伊朗、土耳其和俄罗斯在内的6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155部优秀影片和知名影人、专家学者参加电影节活动,邀片质量和数量全面超越上届,在促进陕西及西安对外开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闭幕式尾声举行了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会旗交接仪式,由青年演员吴磊担任旗手,将会旗交给了下一届丝路国际电影节承办城市福建省福州市。

编辑: 刘昱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昨日在西安落幕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昨日在西安闭幕,本届电影节入围的18部影片中,《我不是药神》《羞辱》《第十二人》荣获2018金丝路传媒荣誉“最佳故事片”,《萌犬流浪记》获得最佳动画片,《黄河尕谣》获得“最佳纪录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