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活动启幕

2018-10-09 08:58:00来源:央广网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音乐会 (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暖 摄)

  央广网福州10月9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丝路通天下,光影耀福州。”昨晚,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活动)在福州工人文化宫正式启幕,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3日。

  在昨晚启动仪式之后的电影音乐会上,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带来了《建国大业》《中国电影音乐集锦》《叶塞尼亚》《泰坦尼克号》《天空之城》《喀秋莎》《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桥》等电影音乐演奏,以及《红色娘子军》组曲、《冰山上的来客》组曲、《音乐之声》联奏,带领现场观众重温电影音乐带来的温暖和美好回忆。

  

  有着近70年光荣历史的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现场演奏经典电影音乐(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暖 摄)

  本届电影节启动仪式的开幕影片《中国蓝盔》主创代表也于现场亮相,四名扮演者纷纷登场,展现了中国维和部队肩负担当、守卫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随后影片导演宁海强、主演伊莉莎分享了“蓝盔”背后的故事。音乐会之后,现场放映了本次活动开幕影片《中国蓝盔》。

  

  来自丝路沿线国家的电影人欢聚一堂。(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暖 摄)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在福州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展映48部影片,其中外语片40部、华语片8部,涵盖25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13个周边国家和地区。

  在电影市场板块上,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发起及成立的“丝绸之路及沿线国家电影产业交易平台联盟”为基础,本届电影节继续邀请了10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电影界官方代表到福州参加优秀项目签约仪式以及签署《一带一路电影事业联盟》声明书,同时发布了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影视行业相关政策,夯实了这一全国首创的电影产业联盟。

  

  《中国蓝盔》剧组与福州观众见面。(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暖 摄)

  为促使电影产业活力极大释放,本届电影节还举办了海丝文化IP库的启动仪式,宣告海丝文化IP库正式成立。本次推荐的优质IP项目分别为电影项目《环海封神记》、《千机匣》、《逃离贝尔格莱德》、《旦后》、《妈祖回家》、《地上地下》、《智擒魑魅》,电视剧项目《番薯记》,以及短视频项目《海丝故事一千零一夜》,并颁发了入库证书。

  在去年首创的商业看片会上,放映的多部影片已确立合作意向,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电影节也将继续举办本项电影市场活动,本次活动准备了中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法国、加拿大、日本、匈牙利、土耳其、立陶宛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2018年市场上的主打影片,同时邀请国内外近60家投资商及发行商参与看片、购片,每部影片高达10个购片商争相洽谈。

编辑: 郑皓月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活动启幕

“丝路通天下,光影耀福州。”昨晚,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活动)在福州工人文化宫正式启幕,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