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

2018-08-23 09:34: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张英 见习记者 刘佳慧)8月21日,由团省委、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科技厅共同举办的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2018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延安拉开序幕。由全省各市(区)团委、省直各团工委、各企业团委层层选拔出的2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大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石油井下作业工、架子工、工程测量工、电工4个工种的决赛分别在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建工第十二建设有限公司、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在各工种决赛中获得前5名的选手,将被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省人社厅相关部门按有关条件认定后,将为这些选手办理技师或高级技师证书;其中获得第1名的选手,由省总工会授予“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据了解,2005年以来,团省委与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科技厅联合举办了12届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大赛累计产生陕西省技术状元32人、陕西省技术能手128人、各工种技师和高级技师600余人、陕西省青年岗位能手2000余名。

编辑: 张美

2018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

由团省委、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科技厅共同举办的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2018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近日在延安拉开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