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在潍坊举行

2017-09-15 18:56:00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王玉栋)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农机局联合主办,雷沃阿波斯集团协办的“第三届‘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2017年‘雷沃杯’山东省农机修理工职业技能竞赛”日前在潍坊举行,来自全省17个市代表队的五十余名农机维修能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是经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的省级职业技能竞赛,既是今年山东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的收官盛会,也是山东省农机维修队伍最高级别的赛事。参赛选手都是从各市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行家里手。竞赛由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技能操作分拖拉机修理和联合收割机修理两个项目。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来自淄博的李华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高超的维修技能,夺得总成绩第一名,按程序申报“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和“山东省技术能手”,总成绩前十名的选手被授予“山东省农机维修技术能手”。滨州、临沂、淄博三个市代表队总分名列前三,被授予大赛“团体优胜奖”,济南、青岛等14个市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几年来,山东省人社厅、山东省总工会和省农机局多次成功联合举办农机职业技能竞赛。实践证明,农机职业技能竞赛已经成为展示农机化发展成就、展现农机手风采魅力的重要平台,成为激发调动广大农机从业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增强农机化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途径,成为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挖掘培育更多农机工匠的重要依托,成为落实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农机化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通过“以赛促训、以赛带训”,促进广大农机手技能水平不断提高,更好地发挥其在农业生产经营中的主力军作用,推动我省农机化水平不断迈上新的高度。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职业技能大赛;农机;能手

山东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在潍坊举行

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农机局联合主办,雷沃阿波斯集团协办的“第三届‘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2017年‘雷沃杯’山东省农机修理工职业技能竞赛”日前在潍坊举行,来自全省17个市代表队的五十余名农机维修能手参加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