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市第九届理财明星大赛复赛开赛

2017-11-09 16: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月9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吴捷)武汉市第二十届职业技能大赛暨武汉市第九届理财明星大赛复赛近日拉开帷幕。经过初赛精彩角逐的比拼,近100名优秀个人组选手与62支优秀团队入围了本次复赛。
  本届复赛分为个人组和团队组举行。与历届大赛不同的是,本次大赛对整个比赛流程和制度进行了全面升级,复赛除了4个小时的应知(现场案例)考试外,增加了应会(现场答题)环节。
  当天上午8:30,个人组与团队组比赛同步开始,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评分标准和作答规则。比赛在紧张的氛围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选手们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和30秒准备时间开始作答,在谈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非法集资、反假币、反洗钱等”热点问题时,选手们才思敏捷,侃侃而谈,从不同角度对主题进行阐述和理解,敏捷的反应能力和极强的思辨能力赢得评委的一致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发生了许多感人的事情:建行湖北省分行私行部秦仁斌总经理亲自带队参加比赛,当发现选手生病时,及时为建行硚口支行的参赛选手胡晶晶买药送水,为其加油、鼓劲;华夏银行选手方亮,妻子即将临产,依然坚持参加比赛;工行东湖支行的张兰,带病坚持参加完所有的赛程。
  历时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复赛成绩将会在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武汉市理财明星大赛”进行公布。团队、个人前30名将进入最终的决赛,决赛第一名的选手将获得由武汉市人民政府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武汉市理财明星大赛创立于2005年,由共青团武汉市委、市总工会、武汉市人社局、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武汉市金融工作局、武汉市委宣传部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是目前国内理财类比赛项目里历时最长、品牌知名度最高的赛事之一。
编辑: 张卓

武汉市第九届理财明星大赛复赛开赛

武汉市第二十届职业技能大赛暨武汉市第九届理财明星大赛复赛近日拉开帷幕。经过初赛精彩角逐的比拼,近100名优秀个人组选手与62支优秀团队入围了本次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