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硬科技元素为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添风采

2018-04-21 2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21日消息(记者刘昱)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今日(21日)在西安明城墙上鸣枪开跑。赛场内热闹非凡,赛场外精彩继续。在马拉松“嘉年华”科技互动展区,由西安市科技局和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带来的黑科技、硬科技以及邀请的奥运明星让“城马”参与者体验了一把“体育+科技”的互动乐趣。

  当“城马”遇上“黑科技” 

参与者体验水光涂鸦

  在“嘉年华”科技展示互动区,“城马”参与者被子弹时间、3D体感试衣镜、水光涂鸦、魔镜测试实时心率等各种“神器”所吸引,争相排队体验。

  站在十几台相机前,拿出道具,摆出起跳动作,将生成10秒慢镜头特效短视频……参与者在心率魔镜前照一照,实时心率便会出现在屏幕上……此外,3D体感试衣镜、水光涂鸦等“黑科技”也让“城马”参与者过足了瘾。

  “嘉年华”科技互动展负责人介绍说,科技互动展示是首次出现在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中,目的是用新奇好玩的科技互动体验吸引普通民众参与其中,让高冷的科技走进普通民众中,让大家了解大西安“硬科技之都”的建设。

  当“城马”遇上“硬科技” 

  全球首个区块链马拉松完赛证书出现

唐凌参加马拉松并取得区块链马拉松完赛证书

  现场,跑完“城马”的健将们,还拿到了一张独具特色的证书——全球唯一、终身认证且可追溯的马拉松数字参赛证书。这款全球首个区块链马拉松完赛证书是由环大学创新产业带一家创业企业提供。

  该企业创始人唐凌介绍说:“区块链证书有中文和英文两种,只要进入查询成绩的页面,按要求填写好个人身份信息,就可以轻松无碍地查询成绩以及下载证书了。”将参加比赛的每个运动员的姓名、项目、赛号、成绩等详细数据都打包记录在区块链网络上。一经上链,数据将被永久保存,只能读取,不可篡改和删除。

  当奥运明星遇上“城马”  

  国际级运动健将卜涛教你玩转VR棒球

参与者在卜涛的指导下体验VR棒球

  “没想到奥运明星能教我打棒球!第一次玩,挺好玩的。”参加“城马”的王声涛在国际级运动健将、原中国国家棒球队主力投手卜涛手把手的指导下,体验VR棒球,投中了“一球”。

  卜涛是陕西历史上第一个棒球国手,他表示,“此次希望将棒球运动的魅力和文化展现出来,让更多的人更进一步去体验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

编辑: 王佳爱

硬科技元素为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添风采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今日(21日)在西安明城墙上鸣枪开跑。赛场内热闹非凡,赛场外精彩继续。在马拉松“嘉年华”科技互动展区,由西安市科技局和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带来的黑科技、硬科技以及邀请的奥运明星让“城马”参与者体验了一把“体育+科技”的互动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