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小长假首日火车票今起开售

2018-03-31 09:3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按照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计算,3月31日开始,旅客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订票渠道购买2018年“五一”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此前发布的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调休,4月28日(星期六)上班。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车站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并不相同,目前共有21个放票时间点,从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

  譬如,北京西、南京、南京南等车站8:00 起售,成都东、东莞、乌鲁木齐等车站8:30 起售,兰州、深圳北、沈阳北等车站9:00 起售,深圳、沈阳、青岛等车站9:30 起售,北京、贵阳、哈尔滨西、深圳东等车站10:00 起售……

  此外,自2018年4月28日起至年底,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扩大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部分动车票价下浮折扣,理顺各席别之间的比价,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旅客旅行获得感。

  具体而言,将对广州至珠海、海南环岛、南京至安庆、丹东至大连、青岛至荣城、郑州至开封、武汉至孝感等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不同形式、不同幅度的折扣优惠,最大折扣幅度由前期试点的10%提高到20%。

  据悉,这是自2017年底对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14条动车组列车运营线路动车组列车票价开展浮动试点后,又一次大范围实施票价优惠。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铁路部门还将优化推出一系列服务措施。其中包括,进一步丰富12306服务内容,在已提供余票查询、网络订餐、互联网选座等信息服务的基础上,增加完善正晚点信息、站内导航、重点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找等服务;在全国高铁主要大站提供站车WiFi服务,改善旅客体验,等等。(记者 马学玲)

编辑: 王丹蕾

“五一”小长假首日火车票今起开售

按照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计算,3月31日开始,旅客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订票渠道购买2018年“五一”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