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开幕

2017-11-07 16: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月7日消息(记者雷恺 刘昱)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今天(7日)在西安市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国家部委领导、陕西省政府领导、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科技企业领袖、知名投资人等各界嘉宾近1000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会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硬科技八大领域,通过举办“全球硬科技创新高峰论坛”“电子信息+”创新论坛等16场系列论坛活动,搭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的开放合作共享平台,打造中国西安硬科技之都的品牌名片,把十九大提出的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国家战略细化为实实在在的地方举措。

  在全球硬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诺贝尔奖获奖者爱德华·莫泽、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硅谷投资人斯蒂夫?霍夫曼等发表了主题演讲。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表示,西安将把发展硬科技产业作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努力建设“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首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召开,已经已经把西安推向了科技的最前端,世界的最前沿,它必将引领全球硬科技发展的最新浪潮和最新的趋势。王永康提出,共同做响大西安的硬科技品牌,共同做大硬科技的八路军产业,共筑硬科技全产业链的生态。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硬科技;西安;科技创新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开幕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今天(7日)在西安市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国家部委领导、陕西省政府领导、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科技企业领袖、知名投资人等各界嘉宾近1000人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