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厚植沃土 让“创客”的梦想成真

2017-10-05 10:40:00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杨泾茂 央视 常青 甘志庆) 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省不断加大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持力度,各类众创空间、创业咖啡和孵化器纷纷涌现,为一大批怀揣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了创新创业的大舞台。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位年轻创客张超,听他讲述创业故事和身边巨变。

  西安安定门

  西安创客张超:“在西安这个环境中我们做沉浸式场景,主要是我2014年在北京,上海,深圳这些地方呆的那段时间里,发现他们的视觉表现形式非常地丰富,那个时候,我就在想,陕西有这么多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为什么我不能用科技的手段,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将自己的家乡展现给整个世界。”

  瞪羚谷创业社区 科技展示实验室

  西安创客张超:“这里是我创业的地方,瞪羚谷创业社区,瞪羚是一种不甘于弱小,不安于现状,不畏惧竞争的动物,这也就是我们团队的精神!现在一共14人,大多数都是90后,主要做的是沉浸式场景和AR技术开发,国内外新的视觉表现形式都是我们这样的技术团队配合完成。”

  张超:“我们的熊猫项目,任何一个姿势,我们的熊猫可以做的很完美。”

  回民街 钟楼

  西安创客张超:“在我心目中的创客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职业,我是一个想把好的东西带给身边的人的人,我这个人比较善于奔波,我们更希望把西安展现给世界,让你体验到西安的文化特色,体验到西安的精神。”

  钟楼 创业园区

  西安创客张超:“我在外面闯荡的时候,身边也有不少朋友,发现他们在不断地往回走,他们告诉了我一些西安的创业机会,政府会怎么样对待你,怎么样服务。”

  西安市目前有创业人才30余万人,到2021年全省将建成500个众创空间。

  家里

  西安创客张超:“我的孩子现在9个月,我会告诉他,你的爸爸是一名创客,这个时代希望他成为言而有信的人。”

  高新区楼顶

  西安创客张超:“这是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和挑战,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这里吹过的风全是历史,这里走过的路都是文化,我深爱这片土地。作为千千万万青年创客中普通的一员,我愿为创新创业的梦想去坚持,去奋斗。”

  我省现有各类科技孵化器81家,入孵企业3866家,累计毕业企业2766家;拥有各类众创空间164家,入孵团队4028个,吸纳就业3万多人。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创客

厚植沃土 让“创客”的梦想成真

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省不断加大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持力度,各类众创空间、创业咖啡和孵化器纷纷涌现,为一大批怀揣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了创新创业的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