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故宫博物院首次实现全网售票

2017-10-03 08:01:00来源:新华社

  10月2日,游客在故宫参观。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 施雨岑)2日凌晨1时38分,故宫博物院当日8万张门票全部在网上售出,这是自2011年9月故宫博物院开始尝试网络预售门票以来,首次实现全网售票。

  据介绍,2011年9月25日,故宫博物院开始尝试通过网络预售门票,当日门票预订仅有287张。2017年7月1日,故宫博物院全面推进网络售票,开放网售当日票和现场手机扫码购票,同年8月便实现了网售占比77%。

  “实现游客限流8万人和全网售票,既是精细化管理的初步体现,也为今后进一步推进精细化管理奠定了基础。”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

  他透露,故宫博物院未来将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基于大数据分析,计划明年试行分时段售票,届时观众可以选择当天的某个具体时段入院,避免出现“上午门庭若市,下午门可罗雀”的场面,给观众营造更加美好的文化空间和参观体验。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故宫博物院;售票;门票;精细化管理

故宫博物院首次实现全网售票

2日凌晨1时38分,故宫博物院当日8万张门票全部在网上售出,这是自2011年9月故宫博物院开始尝试网络预售门票以来,首次实现全网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