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临汾“治理违停”有新招 朋友圈集赞可免罚

2019-09-03 13:27:00来源:央广网

山西临汾“治理违停”有新招朋友圈集赞可免罚(央广网发 临汾公安供图)

  央广网临汾9月3日消息(记者贺威通)近日,山西省临汾市开展城市道路综合整治工作。整治期间,临汾公安交警部门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支队“双微”平台曝光逆行、违法停车、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并邀请电视台、报社等媒体随警作战;同时,临汾公安交警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模式,让违法者自省并转变为文明交通宣传员。

  近日,一辆出租车违反规定停车,当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处罚时,正在附近的驾驶人立即来到现场,说自己刚停到这,就买了一下东西,下次绝不再犯这样的错误,并立即消除其违停行为。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驾驶人与自己的车辆拍合影照,发到朋友圈,同时描述其违法行为并要集够50个赞,提示亲朋好友引以为戒!

  临汾公安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让违停人员“朋友圈积赞”,主要是让驾驶人对交通违法有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警醒亲朋好友不要违法违规。

编辑: 郑皓月

山西临汾“治理违停”有新招 朋友圈集赞可免罚

近日,山西省临汾市开展城市道路综合整治工作。整治期间,临汾公安交警部门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支队“双微”平台曝光逆行、违法停车、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并邀请电视台、报社等媒体随警作战;同时,临汾公安交警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模式,让违法者自省并转变为文明交通宣传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