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扶贫济困21载爱心坚守,山西1.9万余名学子受助圆梦大学

2019-09-02 14: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9月2日消息(记者李楠)又到一年开学季,近日,在山西振东第二十一届“扶贫济困日”上,1842名贫困学子受到资助,爱心接力继续温情传递。

  “感谢你们,让我们这些寒门学子有机会改变命运,我会将这份弥足珍贵的大爱延续下去。”马同学来自山西晋城陵川县,因为一次意外,她的父亲在2013年瘫痪在床,此后,其母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四处打零工照顾家庭。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1月,我爸爸突然呼吸不畅,最终因为器官衰竭而离世。爸爸给我的临终遗言是‘考个好大学,嫁个好人家’。”马同学声音几度哽咽。“记着爸爸的遗言,我更加发奋读书,高考结束,我收到了心仪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然而,因为哥哥上学,这个家庭已经债台高筑,让这个家庭犯了愁。“就在这个时候,振东集团的一位阿姨联系了我,提出可以资助我的大学费用,我的大学梦终于圆了。”说到这里,马同学落下了眼泪。

  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贫困学子的不幸遭遇让在场很多人动容,但是他们不向命运妥协的斗志,也让全场都为之感动。今年是山西振东连续举办扶贫济困日活动的第21个年头,从1999年至今共资助大学生1.9万余名,累计捐助资金超过1.2亿元。

  据了解,山西振东把每年八月的最后一个周末确定为“扶贫济困日”,旨在帮助因家庭困难而上不起学的大学生顺利入学。经过集团扶贫办半年的走访调查,最终确定2019年资助贫困学子1842名。救助范围涵盖了长治市所有区、县,以及晋城市、晋中市、大同市、运城市等地区,共发放资助金1102万元。

  知恩图报,饮水思源。今年,20多名接受振东集团资助而顺利毕业的大学生,把自己就业后首月工资全部捐给了“山西省仁爱天使基金会”,用实际行动接力爱心传递,感恩回馈社会。

  “希望你们好好学习,机遇来之不易。有什么困难,我们会帮助到底。你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一个传播正能量的人。我也会努力把企业做好,为国家、社会和需要帮助的人做贡献。”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总裁李安平对大学生说。

编辑: 郑皓月

扶贫济困21载爱心坚守,山西1.9万余名学子受助圆梦大学

又到一年开学季,近日,在山西振东第二十一届“扶贫济困日”上,1842名贫困学子受到资助,爱心接力继续温情传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