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近40家网络媒体集聚山西 记录山西探索能源革命的进展

2019-09-03 11:08:00来源:央广网

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夏祯为采访团授旗(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太原9月3日消息(记者贺威通)9月2日,以“能源革命看山西”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活动在太原正式启动。全国近40家中央、地方重点网络媒体、主要商业网站共60余人,将深入太原、晋中、晋城、长治等地,进企业、下矿区、访专家,通过文字、图像、视频等多种形式,多角度、立体化展示山西探索能源革命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

  山西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被誉为“华夏文明摇篮”。山西是革命老区,“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上党战役”等战役都发生在山西。“山西还是能源大省,域内煤炭、煤层气、铝土矿、耐火粘土、镁矿等资源丰富,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中共山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晓林说,近年来,山西省将“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确定为三大战略目标之一,扎实推进各项任务。

  启动仪式上,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省能源局的负责同志,分别就今年以来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文化旅游资源、国资国企改革情况、能源革命推进情况进行介绍。

参加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的编辑记者(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山西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完成8357.65亿元,增长7.2%,创6年来同期最好水平。“全省经济延续了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实现高开稳走、稳中有进、好于预期,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双过半’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山西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马双喜说到。

  文化旅游方面,山西围绕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做强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三大品牌,隆起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完善大运黄金旅游廊道。国资国企改革方面,山西省属企业转型发展态势强劲,通过加快专业化重组、提高能源供给质量等措施,推动能源革命向好发展。山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贠钊介绍,下一步,山西省国资委将在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中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决战决胜。启动仪式上,山西省能源局副局长侯秉让阐述了今后山西能源革命的发展思路:坚持走煤炭“减”“优”“绿”发展之路,加快煤炭绿色开发利用基地、国家非常规天然气保障基地、电力外送基地、多元化能源供应体系等方面的建设。

  “真诚希望记者朋友们能够扎下身子、沉下心来,在山西多走走,多看看,用笔尖、镜头、键盘讲好山西故事,记录山西争做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做法和经验。”中共山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晓林说到。

编辑: 郑皓月

全国近40家网络媒体集聚山西 记录山西探索能源革命的进展

9月2日,以“能源革命看山西”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活动在太原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