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学者齐聚山西孝义 共话生物降解材料的应用与技术革新

2019-08-29 17:02:00来源:央广网

生物降解材料技术研讨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吕梁8月29日消息(记者贺威通)8月29日,2019生物降解材料技术研讨会在山西省孝义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忠等国内外生物降解材料技术领域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受邀参会,围绕生物降解材料引发的社会关注与期望进行技术研讨,促进生物降解材料的应用与技术革新,推动生物降解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生物降解材料技术研讨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生物降解材料技术研讨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此次研讨会以“绿色引领,造福未来”为主题,旨在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和谐共赢。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说到,近年来,孝义市坚持把培育新兴产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瞄准前沿技术高端领域,努力做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文章,以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次生物降解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对于孝义来讲,既是一次依托高端智力平台,查找差距、把脉问诊的学习良机,也是我们进一步对标一流、高点定位,高层次谋划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期盼更多生物降解材料及其他新材料企业能够走进孝义、扎根孝义,把孝义打造为生物降解材料产业的重要基地。”

生物降解材料技术研讨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研讨会上,山西省政协常委、山西省塑料行业协会会长程田青,中国塑协降解塑料专委会会长黄志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会长朱文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陈洪俊分别围绕生物降解材料发展现状、应用前景、全国生物基材料及降解制品标准制定进行发言。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年产5万吨陶瓷釉料建材项目、抗菌剂项目、东义镁合金制品生产项目、铁路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滑板贸易项目、1200吨生物降解产品原料采购项目、华星超高分子管贸易项目6个项目成功签约,概算总投资14.4亿元。其中投资类3个13.9亿元,贸易类3个5180万元。

编辑: 郑皓月

专家学者齐聚山西孝义 共话生物降解材料的应用与技术革新

8月29日,2019生物降解材料技术研讨会在山西省孝义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忠等国内外生物降解材料技术领域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受邀参会,围绕生物降解材料引发的社会关注与期望进行技术研讨,促进生物降解材料的应用与技术革新,推动生物降解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