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左权举办民歌赛活动 打造民歌的海洋文化的盛宴

2019-07-09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晋中7月9日消息(记者贺威通)7月8日,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在山西晋中左权县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民歌手们汇聚太行山,唱响时代赞歌。

  开幕式以《在太行山上》为主题,以大型民歌演唱会的形式精彩呈现,分《太行的歌》、《英雄的歌》和《家园的歌》三个乐章。田华、丁建华、蒋大为、阎维文、王宏伟等国内知名艺术家,刘改鱼、石占明、高保利等山西歌唱家齐聚太行,背依奇峰峻岭放歌。《会哥哥》《亲疙蛋下河洗衣裳》《樱桃好吃树难栽》《杨柳青》《大红公鸡毛腿腿》等一首首魅力无穷的山西民歌精彩上演。

  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通过打造民歌的海洋、文化的盛宴、转型的新引擎,激活红色革命资源、绿色生态资源,让民歌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赛事分选手选拔、现场竞演和成果转化三个阶段进行。主要内容包括新闻发布会、全国海选、万人快闪、开幕式、文旅论坛、颁奖仪式和十场擂台赛、十场民歌汇演、十场民歌大师课堂、十场民歌普及课堂。

  本次赛事自6月1日启动以来,共吸引2079人报名,报名者覆盖了全国90%的省区,其中还有9组国外民歌手。经过近一个月的筛选和网络投票,最终确定了7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民歌高手汇聚左权,为争夺“2019民歌王”放歌太行。选手们将在未来10天时间内展开巅峰对决,通过突围赛、晋级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决出最终的“2019民歌王”。

  据悉,擂台赛参赛歌曲为民歌,唱法不限,年龄不限。要求现场比赛选手必选一首山西民歌,自选家乡民歌和中国民歌各一首。评分规则采取“百名媒体人”评审团和专家评委现场投票当场亮分的方式进行,按照相应比例进行计算得分。比赛环节还设计了曲目比赛、民歌知识问答、精彩对决、与名师同唱等,提升比赛的专业性、趣味性,增强看点。

编辑: 郑皓月

山西左权举办民歌赛活动 打造民歌的海洋文化的盛宴

7月8日,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在山西晋中左权县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民歌手们汇聚太行山,唱响时代赞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