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上海书展开幕在即 各家展商亮出“压箱底”精品图书

2019-08-07 21: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2019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将于8月14日至20日举办,今年书展主会场仍然设在上海展览中心。上海书展各参展出版商均带来了“压箱底”的精品图书。

  世纪出版集团、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和今年主宾省四川出版展团等,都将在各自展区的显著位置,集中展示反映新中国70周年成就和实践,阐述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的最新佳作,展示代表过去一年里优秀出版成果的各类精品图书。

  四川首次作为上海书展主宾省,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设立四川出版展团,携创新出版成果及各类阅读活动精彩亮相。四川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副处长李想介绍,四川代表团在近两年出版的5000余种新书中精选了2468种图书供现场展销。四川展团还将开展19场各类阅读活动。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将集中推出13000余种图书,其中新书近4000种,还将邀请400余位海内外作家学者与广大读者见面。《辞海》是中国出版界特别是上海出版界“打造传世精品“的重要标志,每10年修订一次,今年将推出第七版。书展期间,《辞海》(第七版)彩图本预售活动也将正式启动。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副总裁彭卫国介绍,作为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最具标志性的新型阅读文化空间,朵云书院上海中心旗舰店也将在书展前夕,8月12日正式开业。朵云书院上海中心旗舰店通过与豆瓣网合作,将上架豆瓣评分8.5分以上的精品图书近一千种,这也是豆瓣网第一次以线下实体阅读空间的形式与读者见面。

  作为中国对外出版的主力军,中国国际出版集团2018年首次大规模组团参加上海书展,便取得了良好成绩。今年书展,中国国际出版集团针对上海市场以及对往年参展数据进行分析,遴选参展图书品类,带来参展图书近7000种。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旗下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图书进出口单位,此次将有5000余种进口原版图书参展,类别涉及海外各类畅销小说、儿童读物、工具书及少部分法语、日语读物等,将最大限度满足上海读者对国外原版图书的需求。

编辑: 唐奇云

2019上海书展开幕在即 各家展商亮出“压箱底”精品图书

2019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将于8月14日至20日举办,今年书展主会场仍然设在上海展览中心。上海书展各参展出版商均带来了“压箱底”的精品图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