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前沿科技国际论坛在嘉善举行

2019-07-22 18: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7月20日,由长三角嘉善科技商务服务区管委会主办,由嘉善县国创新能源研究院和嘉善产业新城共同承办的“2019前沿科技国际论坛暨新产品发布会”举行。

  与会嘉宾紧紧围绕当前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热点领域,结合全球科技发展新趋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与会专家认为,前沿科技是未来高技术更新换代和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代表世界高技术前沿的发展方向,对国家未来新兴产业的形成和发展具有引领作用,有利于产业技术的更新换代,实现跨越发展,提高我国高技术的研究开发能力和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是前沿科技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能源发展具有转型加快,创新活跃,增速平稳的三大趋势,呈现出能源供需格局多极化、能源结构低碳化、能源系统智能化。面对世界能源发展的新趋势,要占领未来能源科技的战略制高点,特别在高效节能,绿色低碳,及化石能源清洁利用等技术领域,需要具备国际视野,用前沿科技思维引领新能源未来。

  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技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迭代,面对机遇和挑战,与国际上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新能源科技新材料、节能环保还存在一定差距,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能源技术创新,促进先进能源技术成果转化应用。与会专家认为,应以政策为导向,以资本为依托,以技术为支撑,以企业为主体,通过引入国际高端人才,开展国际化合作,推进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领域技术进步,促进能源转型升级和绿色可持续发展。

  会议期间举办了嘉善国创新能源研究院组织研发新产品新闻发布会。

  特种柔性碳纤维材料项目:柔性碳纤维材料作为战略性基础材料,项目团队经过长期持续研发,形成系列产品,打破个别国家的垄断,已达到批量生产能力,实现柔性碳纤维材料国产化。该材料具有耐高温、电致发热、屏蔽、过滤等性能,可应用于燃料电池、超级电容、高性能发热、高性能电磁屏蔽和高效空气及水净化等领域。

  电致变色新材料和制造智能变色玻璃项目:产品基于电致变色技术,能够快速并且主动地调节玻璃的透明度,应用于玻璃幕墙、智能家居等场景,能够大幅度的节能减排(减少空调以及照明用电)和提高舒适度。

  PLA项目:聚乳酸(PLA)是可再生的植物资源(如玉米、木薯等)所提出的淀粉原料制成。经过改性后,可替代塑料制品,应用广泛,使用后可完全降解,生成二氧化碳和水,是公认的环境友好材料。

  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锂电池负极材料钛酸锂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和销售。基于锂电池负极材料钛酸锂特性,该材料被广泛应用于重型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风光电储能、轨道交通等领域。

编辑: 林馥榆

2019前沿科技国际论坛在嘉善举行

7月20日,由长三角嘉善科技商务服务区管委会主办,由嘉善县国创新能源研究院和嘉善产业新城共同承办的“2019前沿科技国际论坛暨新产品发布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