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改革开放40周年| 迪士尼落户上海浦东 国际化带动长三角旅游服务品质再提升

2018-10-31 16: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31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对于不少年轻人和小朋友来说,上海浦东最吸引他们的地方也许是上海迪士尼。自从2016年6月16日正式开园,这是世界第六个迪士尼度假目的地,也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跻身全球最受欢迎十大主题乐园。其他5个分别坐落在法国巴黎、日本东京、美国的奥兰多和洛杉矶,以及中国香港。其实从迪士尼的选址也能看出,浦东在全球化进程中的国际地位。

 

上海迪士尼乐园(央广网发 上海迪士尼 供图)

  上海迪士尼乐园,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最大的旅游服务业的对外合作项目。从2016年6月正式开幕以来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欢迎和一致的好评。开园运营首年就接待游客超过1100万名。在今年的世界主题娱乐协会公布的有关世界主题乐园的报告中,根据年度客流量来进行统计,运营两年多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排名第八。除了乐园,迪士尼小镇和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也是节假日民众休闲娱乐的集聚点之一。很多游客到上海,首选浦东迪士尼。在游客林女士表示,她到上海来专门到迪士尼玩的。她认为,在这里可以感受世界知名游乐场所的魅力。

  记者在上海迪士尼乐园中可以看到,经典的中国元素在园区中随处可见,比如乐园中有迪士尼最高最大的城堡,而在城堡的顶部,除了金色的牡丹花之外,还有包括上海市花白玉兰的雕塑;“迪士尼小镇” 石库门的建筑风格,整个度假区超过80%的餐饮是来自中国各地的美食。“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上演了500场百老汇热门音乐剧《狮子王》的中文版及现在的《美女与野兽》中文版。游客可以在融入了中国戏剧和杂技的节日庆典、舞台表演中体验多元的中国文化,品尝根据中国游客饮食喜好所设计的各式佳肴,欣赏来自中国各地的植物所构成的度假区园林景观。“我们的宗旨也是希望能够把全球最好的迪士尼体验能够带给中国的消费者,所以在这里我们有非常多的全球首发的项目、有很多只有在上海迪士尼乐园你才能够体验到的这些游乐设施、我们的娱乐演出啊等等。那么我们希望每一个游客来到上海迪士尼乐园,他走进来的时候觉得是一种不同是独一无二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传讯执行总监李蓓君说。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成功运营也带动了周边全产业链的发展。以迪士尼为中心辐射,文化、餐饮、旅游等相关产业的服务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对上海成为长三角地区休闲旅游和文化旅游中心的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 唐奇云

迪士尼落户浦东 国际化带动长三角旅游再提升

对于不少年轻人和小朋友来说,上海浦东最吸引他们的地方也许是上海迪士尼。自从2016年6月16日正式开园,这是世界第六个迪士尼度假目的地,也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跻身全球最受欢迎十大主题乐园。其他5个分别坐落在法国巴黎、日本东京、美国的奥兰多和洛杉矶,以及中国香港。其实从迪士尼的选址也能看出,浦东在全球化进程中的国际地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