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金融机构社会责任论坛在沪举行

2017-03-12 1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1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的“SAIF中国金融机构社会责任论坛”昨天举行,上海高金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李峰,高金金融学教授邱慈观和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陈光明相继发表主题演讲,就绿色金融、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等课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行业实践分享金融机构企业社会责任的成功案例,解析如何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机构的战略中,并运用商业智慧更好地推进CSR项目和更多创新之举。

  在其后的“金融机构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商学院的人才培养”圆桌讨论环节上,高金金融学教授李晓阳携陈光明及上海同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和常春藤资本创始人翁吉义展开了深入探讨。

  论坛上,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宣布再次祭出引领市场潮流的创新之举,开启“三招模式”,打通从招生到就业的人才培养“生态链”。在全日制FMBA招生环节,高金将开启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和金融机构三管齐下的全新招生模式”。高金将与UC Berkeley金融工程硕士项目联合招生,并在面试环节邀请金融机构高管共同审核考生背景资料,让报考学员在入学面试环节即进入金融机构人才储备池。学员从报考高金开始,即有资深金融业界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专业指导其职业发展方向,并据此辅导学生在校期间课程、实习、考证、论文等规划,从而帮助学员将学业与长远职业规划相结合,真正打通从招生这个“入口”到就业这个“出口”的人才培养“生态链”。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金融机构;社会责任;论坛;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