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头人集聚宜春

2018-11-20 14: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春11月20日消息(通讯员 黄征升)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新型职业农民发挥出主带头作用。近日,草地畜牧业专题培训班在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袁州区分会开班,江西省农业厅科教处副处长陈河云给来自全省各地的学员们做了争当新时代优秀农民的主体思想讲坛,宜春市农业局畜牧水产局专职副书记刘太华,宜春党校副校长黄峰根,宜春市农业局科教科长卢小桂分别给新农人们做深刻讲座。

  据了解,按照《江西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省级培训方案》的要求,全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头人(草地畜牧业)专题培训班由宜春市农业局牵头组织实施,袁州区家庭农场联合会承办,于11月11日至17日举行,全省各设区市草地畜牧业带头人共50人参加了培训。

  为确保培训效果,主办方从教材、师资、课程、实训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安排,并首次引进线上教学,积极探索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方式创新。经过短短的几天培训,培训学员不仅增加了理论和实践知识,开阔了视野,还增进了学员之间的友谊,为全省草地畜牧业发展提供的交流平台。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裕丰农牧,春晖羊业有限公司,大观园农庄和高安巴夫洛。

  在九江市都昌县多宝乡农技推广综合站的学员袁华泉表示:这次培训时光虽然短暂,但让人感到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宜春人民的热情。授课老师对农业的情怀和求真务实的讲解,让我们更学到了许多农业知识,希望以后我们可以抱团取暖,为农业事业鼓足干劲,大力发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宜春;农业;草地畜牧业

江西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头人集聚宜春

近日,草地畜牧业专题培训班在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袁州区分会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