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微团课大赛高职高专类学生组复赛在宜春职院落幕

2018-12-26 16:0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春12月26日消息(通讯员方玲)“参加此次全省‘微团课’大赛是我人生中一次最难忘的记忆,一是因为从行成构思、认真备课到数不清多少次的修改和反复排练,从校内赛到全省复赛,这期间付出了许多汗水,但我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青年和要向青年传播什么样的正能量;二是因为宜春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我感觉到这是一所充满青春朝气、活力四射的高职院校;同时,能参加这次复赛,我,如此幸运。”江西卫生职业学院的姜玲玲在赛后有感而发地说。

  12月22日,由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2018年江西省微团课大赛”高职高专类学生组(A组)复赛在该校科技综合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17所高职院校的17名参赛选手、17位专家评审和68位大众评审。该校党委书记宋晓文、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助理张寒、团宜春市委副书记孙蔚、该校副校长易滨秀出席了本次比赛,该校各二级学院的600余名团员青年观摩了本场复赛。

  本次比赛, 每位选手可在团课开始前用不超过两分钟时间讲述设计思路或团课重点,然后用不超过十分钟时间讲授团课。由各校派出的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组成打分团队,进行现场评审(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不参与其本校选手的打分)。比赛中,各位选手分别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国梦”教育、学习团章、团史、团的基本知识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授课。

  江西传媒职业学院冷文鑫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的新时代共青团员”为主题,以历史为线索,用抑扬顿挫的声音回顾了共青团历史,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团员着眼当下、勇于追梦,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共青团员。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熊建宇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将沉迷手机的反面教材与李月雯救人的正能量事迹相比较,说明了新时代青年团员应该勇敢、正义、有才华、有担当;她呼吁在场师生为实现中国梦展翅飞翔,振奋人心的话语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姜玲玲从“不忘初心,青春践行”的角度进行讲解,并通过演讲、视频、PPT、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一位护理工作者在共青团的指引下重拾初心、坚定信念的心路历程。声情并茂的表演深入人心,赢得了阵阵掌声。

  根据赛制规则,本组第一名——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姜玲玲将代表其学校参加即将在2019年1月份举行的2018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决赛。

  与此同时,经过激烈角逐,该校师范学院张芳同学在2018年江西省微团课大赛高职高专类学生组(B组)复赛中获得了第一名,将代表该校参加2018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决赛。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宜春;微团课大赛;高职院校

江西省微团课大赛高职高专类学生组复赛在宜春职院落幕

12月22日,由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2018年江西省微团课大赛”高职高专类学生组(A组)复赛在该校科技综合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