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消防大队掀起秋季消防宣传热潮

2018-10-25 21: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江西频道10月25日消息 近日,金溪县消防大队多措并举,狠抓秋季消防宣传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针对性”上门宣传模式。金溪消防大队全面深入辖区易燃易爆、人员密集、歌舞娱乐、高层住宅、商场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以组织疏散逃生演练、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高各单位员工、广大在校师生、医护人员、工人等重点目标人群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强化各单位人员防火意识。同时,要求各单位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采取“自检、自查”方式开展单位内部消防隐患自查自纠,切实提高各单位火灾防控能力,全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消防工作的浓厚氛围。

  “面对面”直观宣传模式。为了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大队采用“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宣传途径,主动邀请社会单位、学校师生及市民群众到消防站参观大队内务设置、一日生活制度、紧急出动、灭火演练,近距离感受消防,拉近群众与消防的距离,让广大群众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同时,各大队宣传人员走入企业为企业员工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普及防火灭火知识,学习自救逃生技能,建立并完善消防应急预案,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提高企业员工防御火灾能力。

  “大课堂”传统宣传模式。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健全社会防御体系,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大队迅速召开宣贯会,全县二级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上,明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江西省消防条例》的有关规定,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消防工作原则,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消防工作原则,督促建立消防安全自我评估机制,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责”,力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生命财产安全稳定。会后,大队与全县二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签订了责任状。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金溪;消防大队;宣传;

金溪消防大队掀起秋季消防宣传热潮

近日,金溪县消防大队多措并举,狠抓秋季消防宣传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