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一老人雨中发病倒地 交警施救化险为夷

2019-02-20 13: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金溪2月20日消息(通讯员张学良、万迎华、邓兴东)2019年2月19日,一位老人在亲属的陪伴下来到了江西省金溪县交警大队,送来了面“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事情还得从2019年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说起。当日下午3时许,春寒料峭,风雨交加,在金溪县秀谷镇香樟公园对面的路边,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突然晕倒在路上。这一幕恰好被路过此处的金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王明顺看到。他当即飞奔过去,将老人从湿漉漉的道路上扶起。随后他拨打了急救电话,协助医生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最终化险为夷。

八旬老人雨中晕倒(央广网发 通讯员邓兴东 摄)

  据了解,被救老人名叫张洪贤,今年82岁,系金溪县琅琚镇张芳村人。事发前,他正沿着秀谷镇香樟公园方向往前行走,突然一阵头晕,随后倒在雨中路面上。这时,刚协助处理完交通事故、经过此路段的金溪县交警大队民警王明顺看到此情此景后,飞速跑到老人身边,为老人撑伞挡雨,并蹲下查看老人伤情,轻声询问老人姓名和家庭地址。老人说姓张,是琅琚镇张芳村人。于是,王明顺一边拨打医院急救电话,一边联系老人亲属。等到救护车到来时,王明顺全身早已被雨水淋湿。他顾不上寒冷,连忙协助医生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并一路跟随到了医院。由于救治及时,老人很快脱离了危险。随后,老人亲属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后,老人亲属无比感激地说:“今天这么冷,老人又倒在雨中,如果不是交警同志及时施救,结果真不堪设想。”

  恢复过来的张洪贤老人回忆说:“当时雨很大,倒在马路上只听到哗哗的雨声,但一睁眼天旋地转。我以为再也爬不起来了。幸亏遇到了好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金溪;老人雨中晕倒;交警;救助

金溪一老人雨中发病倒地 交警施救化险为夷

2019年2月19日,一位老人在亲属的陪伴下来到了江西省金溪县交警大队,送来了面“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