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市举行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8-11-10 00: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昌11月10日消息(通讯员周涛)为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社会群众安全防护与自救能力,11月9日,瑞昌市消防大队在该市联盛广场东门举行2018年“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9宣传月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共设有火灾扑救体验区、器材展示区、宣传咨询区等。在消防咨询台前,大队宣传员一边忙着向广大市民发放消防宣传手册、消防安全海报等宣传品,一边又耐心地为他们解答各类消防问题,并不时叮嘱日常用火用电安全。

 消防官兵为市民介绍消防器材(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在器材展示区,消防官兵为大家一一详细介绍各类消防器材的性能、使用方法、使用场合等情况,吸引广大市民驻足观看,现场还邀请部分市民参与互动,对各类器材进行了体验。

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市民如何使用灭火器(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在火灾扑救体验环节中,工作人员采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参加活动的市民详细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手把手教他们如何灭火,“提·拔·握·压”四字诀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119”消防宣传启动仪式,让全市广大市民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感受,也让大家认识到消防员工作的艰辛。一名参与体验的市民说道:“亲身体验才知道消防员这么辛苦,那一身装备穿在身上实在是太重了,真的很钦佩,给他们点赞!”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让我们向这群最帅的“逆行者”致敬!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昌;消防;宣传

瑞昌市举行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为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社会群众安全防护与自救能力,11月9日,瑞昌市消防大队在该市联盛广场东门举行2018年“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9宣传月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