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狮跃闹元宵

2019-02-20 12: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昌2月20日消息(通讯员吴子鹏)2月19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由瑞昌市文广新旅局、市体育局主办,市文化馆、市美术馆协办的“龙腾狮跃闹元宵”龙狮健身大联动展演活动在该市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舞龙舞狮表演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子鹏 摄)

  展演现场,舞动的“雄狮”双眼灵动,外形俊俏,大嘴张合有度,时而摇头摆尾、昂首仰视,时而俯身匍匐,并伴以搔头、朝拜等动作,舞姿妙趣横生;游动的“巨龙”也毫不逊色,蛟龙漫游、蜕皮、钻节、追珠,一个个经典动作被舞龙者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洋溢着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期间,还有秧歌、广场舞和武术等传统艺术表演。

舞龙舞狮表演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子鹏 摄)

  舞龙舞狮运动是我国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部分,凝聚着中华民族精神,传承了民族文化。此项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本地民俗文化特色,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增添节日喜庆氛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昌;舞龙;舞狮;元宵节

龙腾狮跃闹元宵

2月19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由瑞昌市文广新旅局、市体育局主办,市文化馆、市美术馆协办的“龙腾狮跃闹元宵”龙狮健身大联动展演活动在该市艺术中心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