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暖人心 就业岗位送上门

2019-02-10 14: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昌2月10日消息(通讯员陈娜)2月9日,正月初五,室外温度为1℃,但在瑞昌市科技园(A区)招聘会主会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该市武蛟、黄金、洪下、范镇等7个乡镇带来的求职者齐聚一堂,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寻找就业岗位。

  当天,科技园招聘会现场30余家企业招工展板一字排开,招工企业分两拨,一部分一字排坐接受求职者现场咨询,另一拨则随人流现场介绍企业情况,为求职者一一答疑解惑,提供暖心服务。朱建芳和夏桂贤是黄金乡人,之前在浙江做开关,考虑到孩子即将步入高中,便想在家就近就业。两人在明凯照明电器展板前逗留许久,明凯照明招聘负责人黄朝月看到后赶紧上前介绍。在交流之后,原来黄朝月也是年前应聘回乡就职,同样是为了方便照顾孩子读书,于是,黄朝月具体介绍起工资、岗位等情况。另一边,在外打拼多年的温景荣正与企业老总一对一面试,很快便应聘上了企业主管岗位。

招工企业工作人员向求职者介绍相关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娜 摄)

  此次新春招聘会以落户科技园的LED、显示及相关企业为主,招聘岗位达到6000余个。众多选择不仅吸引了在外工作的游子,也吸引了本就在家就业的求职者。该市范镇陡岗村村委会主任蔡喜当天便领着这样三位求职者前来选岗。三人听说市科技园大量招人,就业环境好,工资待遇也不错,便相邀一同实地看看。一番了解后,三人认定LED产业发展好,薪资待遇也不错,立即前往瑞晟光电应聘,其中一位还表示要将自家妹妹也带来看看。

求职者咨询相关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娜 摄)

  看着火爆的人气,乐坏了前来观看的企业老总。江西明凯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学军对目前的招工表示满意。他说年前已招聘20余人,昨天首场招聘了30余人,今天人气依旧很旺,他很期待最终的招聘成果。同样感觉满意的还有昌光照明电气有限公司人事主管何蒙,他表示首场招聘了20余人,今天上午一个多小时就招聘了21人,以此形势看,160人的招工计划不是难事。

  据介绍,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及求职者,为双方大好就业服务平台,瑞昌市市就业局从本月8日开始分时段安排各乡镇意向求职者前往市科技园主会场应聘。同时,还在该市联盛、市民广场、火车站、汽车站、五里桥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设立招聘分会场进行招聘。此次春风行动招聘会将持续到本月28日。此外,该市还将组织需求企业分赴云南、广西及周边县市开展招聘活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昌;春风行动;招工

春风行动暖人心 就业岗位送上门

2月9日,正月初五,室外温度为1℃,但在瑞昌市科技园(A区)招聘会主会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该市武蛟、黄金、洪下、范镇等7个乡镇带来的求职者齐聚一堂,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寻找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