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创业贷款“贷”动创业

2019-01-22 15:5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昌1月22日消息(通讯员洪秋荣 陈娜)去年来,瑞昌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作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和服务模式,通过简流程建立绿色通道、降门槛拓宽担保范围、提额度“贷”动就业脱贫等具体措施,全力扶持有创业意愿的群体实现自主创业。2018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亿余元,直接扶持创业1460人,带动4380人实现就业。

  为方便群众申请创业贷款,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该市创业担保贷款机构与经办银行合署办公,建立起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搭建集中受理申请、经办审核、贷款发放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一次性告知、现场征信查询、缩减办理环节、简化审核程序、主动上门服务等措施提高放贷效率,服务质量更加精细。为有效破解创业群体在创业过程中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该局拓宽担保范围,降低反担保门槛,取消单位人员单位盖章,将诚信企业纳入为创业者提供担保的范围;取消抵押房产的评估环节,实现房产抵押零费用。为鼓励大众创业带动就业,该局加大了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提高创业贷款最高发放额度,个人最高贷款额度由原来的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高校毕业生、技术人员符合条件的每人申请额度高达20万元。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个贷创业合伙人的额度从80万元又提高到90万元,符合条件人员人均按15万元贴息的新政策,对促进就业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的贷款额度从2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财政给予贴息。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昌;创业;贷款

瑞昌创业贷款“贷”动创业

去年来,瑞昌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作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和服务模式,通过简流程建立绿色通道、降门槛拓宽担保范围、提额度“贷”动就业脱贫等具体措施,全力扶持有创业意愿的群体实现自主创业。2018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亿余元,直接扶持创业1460人,带动4380人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