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锂电新能源产业展览会开幕 签约项目逾百亿元

2018-10-26 20: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10月26日消息(胡斐)10月26日,2018中国(江西)·宜春国际锂电新能源(汽车)产业展览会在江西省宜春市开幕。此次展览会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会期三天。据悉,开幕式现场签约项目16个,签约项目总额108.8亿元。

展会现场签约项目16个,总额108.8亿元(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继刚/摄)

  此次展览会共有参展企业近百家,参展企业覆盖了锂电全产业链,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充电桩和车联网等领域。其中,外地企业55家,本地企业28家;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绵平、张文海,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汽车系教授欧阳明高等多位相关专家学者以及国内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等约700余人出席。

展会现场,锂电新能源汽车亮相(央广网发 通讯员周亮/摄)

  近年来,宜春市高度重视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不断完善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提出“332”战略发展目标,即打造宜春市动力锂电池制造产业基地、锂电核心材料生产加工基地等,并创建锂电新能源产业金融平台与锂电新能源产业材料采购平台高位推进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力争到2020年形成千亿元产业规模。

  同时,宜春还出台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从住房、编制、职称、配偶安置等各个方面提供政策优惠,最大限度破解人才难引进瓶颈,并出台《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人才支撑计划实施意见》,先后聚引院士、教授、博士等260多位高端研发人才,使宜春成为全省最大的锂电研发人才聚集地之一。该市还设立了50亿元的锂电新能源产业引导基金,发挥“财园通”、“银园宝”、“银企对接”等金融平台作用,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每年帮助锂电企业融资2亿元。

现场讲解锂电池的应用和特点(央广网发 通讯员周亮/摄)

  此外,展览会期间还将举行宜春国际锂电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各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就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和城市可持续出行的主题,共同探讨锂电新能源汽车发展瓶颈、解读新能源政策等,进行行业内新技术的交流,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宜春;锂电池;新能源产业

国际锂电新能源产业展览会开幕 签约项目逾百亿元

10月26日,2018中国(江西)·宜春国际锂电新能源(汽车)产业展览会在江西省宜春市开幕。此次展览会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会期三天。据悉,开幕式现场签约项目16个,签约项目总额108.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