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90后小伙拾金不昧 人人称赞品德高

2019-03-04 11: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德安3月4日消息(通讯员陈福东)这几天,在江西德安县,一说起90后小伙子舒本利,大家都会为他拾金不昧精神纷纷点赞。他面对ATM机自动吐出来的万元现金不为所动,及时报警求助,寻找失主,这一举动,让德安小城充满了温暖。

  监控画面显示,2月26日上午10时42分许,舒本利来到中国建设银行德安县支行的ATM机上取钱,准备将自己的银行卡插进去时,发现取款机屏幕上显示正在读取未能识别的钞票,这让舒本利感到一头雾水。正准备换台ATM机时,取款机内吐出了一沓现金。

  “当时我准备去银行取款机上转账给别人,准备插卡的时候,显示屏显示正在读取未能识别的钞票,我当时心想怎么会有钱,过了一会,机子打开,里面就有一笔钱出来。我拿出来数了一下是一万整的,就想到失主肯定会着急,就报了警。”舒本利说道。

  拿到钱后,舒本利来到了蒲亭派出所,向民警说明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将一万元现金交到了警察手中。根据报警人的描述,蒲亭派出所民警及时出动,和舒本利一道来到了建设银行德安支行,并联系银行工作人员查找存款记录,尽快联系存钱未成功的失主。

  中国建设银行德安支行工作人员汪小毛介绍说,“通过警方跟我们联系,我们把客户的资料调出来,看是哪个客户存的钱,哪个客户捡到了钱。根据这个情况失主的电话号码从系统里面调出来,马上联系到了这个失主,叫他赶快过来核实一下,后来跟那个做好人好事的客户也联系了一下,双方就在大厅里把事情处理好了。有的客户在利益面前没有经受住诱惑,这个小伙子做的非常好,值得大力推赞。”

  万元存款失而复得,失主李广东接过钱后,心情十分激动。原来,当天上午,自己去银行ATM机上存款,将一万元现金放进了存储口,看到业务正在办理,认为钱已存成功了,急于办事,转身就离开了ATM机。直到接到银行工作人员电话,才知道大额存款并没有办理成功。失主李广东激动地说,“通过银行找到派出所,后来就把这个钱拿回来了。特别当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的时候,原来也发生过这种情况,还有的人钱根本拿不回来,我心里真是惊出一身冷汗,更多的还是一种感激,像这种这么大的数字,能够做到拾金不昧的人,确实很不容易,很感谢小舒。”

  编后: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衡量一个人的道德底线,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很多人已经逐渐遗忘了这种美德,而舒本利的做法又一次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建设诚信、和谐社会的今天,这种拾金不昧精神,更值得大力倡导和鼓励,值得我们这个社会共同弘扬。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德安;拾金不昧

德安90后小伙拾金不昧 人人称赞品德高

这几天,在江西德安县,一说起90后小伙子舒本利,大家都会为他拾金不昧精神纷纷点赞。他面对ATM机自动吐出来的万元现金不为所动,及时报警求助,寻找失主,这一举动,让德安小城充满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