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男孩不慎落水 小伙跳水勇救

2018-08-27 17: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德安8月27日消息(通讯员陈福东 江波)近日,在德安县聂桥镇宝山村,一对双胞胎男孩在池塘边玩耍不慎落水,村民虞峰恰巧经过时,见此危急状况,纵深一跳,勇救落水男孩,没有造成生命安全威胁。事情传开后,虞峰也成为了大伙心目中的“明星”,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称赞有加。

  事情还得从8月15日说起,德安县聂桥镇宝山村贫困户金成毛到田地里干农活,将双胞胎孙子留在家中,并叮嘱孩子不要乱跑。不料,大人离开后,双胞胎男孩偷偷跑到离家不远的池塘边洗脚玩耍,一不小心,两个孩子都掉进了水塘里。

  此时,聂桥镇宝山村三组村民虞峰从亲戚家吃过午饭回来,开车路过宝山村陈家龙塘时,突然发现水声较大,两个孩子在水里淹的够呛,情况非常危急,他想也没想,立马停车跳入水中展开施救。

  “由于中午一点多钟,房前屋后又没有什么人,第一个念头就是救人,我把孩子拉上岸时,两个孩子已经瑟瑟发抖,而且受了不小的惊吓。”虞峰说。

  在做了简单的处理,确定两个孩子无大碍后,虞峰又开车将双胞胎男孩送回家中。看到孩子的外婆金成毛还在田地里干活,虞峰千叮呤万嘱咐孩子注意安全。自己快速的回家换了衣服又来到孩子家中,一直等到大人回来,孩子平安了才回到自己家中。

  聂桥宝山村妇女主任吉玉梅告诉记者,“去年新整修的宝山村陈家龙塘是村民的当家塘,水也很深。这两个男孩幸亏遇到了虞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得知了孩子被救的事情后,双胞胎男孩的外婆金成毛对好人虞峰连声感谢,对自己的疏忽深感愧疚。金成毛告诉记者,丈夫多年前在干农活和儿子一起被电触死了,后来再婚后丈夫也得癌死了。现在有个残疾的女儿、女婿,一胎生了个女儿,二胎生了一对双胞胎男孩,是家里的希望。

  在为好人虞峰英勇救人事迹点赞的同时,我们也提醒广大父母照看好孩子,不能因为一时的疏忽大意而后悔莫及。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德安;水塘玩耍;英勇救人

德安:男孩不慎落水 小伙跳水勇救

近日,在德安县聂桥镇宝山村,一对双胞胎男孩在池塘边玩耍不慎落水,村民虞峰恰巧经过时,见此危急状况,纵深一跳,勇救落水男孩,没有造成生命安全威胁。事情传开后,虞峰也成为了大伙心目中的“明星”,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称赞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