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粤剧演员苏春梅曾小敏双双摘“梅”

2017-05-24 15:23:00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梅”开梅

 

  据羊城晚报报道,昨晚,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22届曹禺剧本奖颁奖晚会在广州大剧院举行。现场揭晓了本届梅花奖的15个获奖名单。其中,来自广东的粤剧演员苏春梅、曾小敏双双成功摘“梅”。当晚的闭幕式还宣读了第22届曹禺剧本奖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

  至今共有681人获梅花奖

  本届梅花奖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这也是广州继2015年举办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后、再次承办梅花奖。本届梅花奖是全国文艺评奖改革后的第一次评选,获奖名额由原来的30名压缩到15名。经各省市自治区、中直院团推介和层层选拔,共有50名戏剧演员进入初评,共有16名戏剧演员进入广州终评,最终评出15位获奖演员。

  本届梅花奖获奖名单公布后,梅花奖获奖演员已达681人。这些获奖演员活跃在全国各地,成为戏剧战线上的主力军。

  终评竞演上座率近九成

  本届梅花奖12天的终评竞演,共上演了16个优秀剧目,获得了观众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而广州良好的戏剧艺术氛围,也帮助参评演员呈现出最好的表演。

  竞演期间,广州各大剧场人潮涌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戏迷们蜂拥而至,各场演出一票难求。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梅花奖终评竞演总上座率近九成,其中苏春梅主演的粤剧《搜书院》、曾小敏主演的粤剧《白蛇传·情》等8场演出,上座率达100%。

  目前,广州正致力于打造“戏剧之都”,在戏剧创作、打造文化文艺品牌、培养人才、培育戏剧观众土壤等方面将持续发力,未来三到五年内,“戏在广州”的文化品牌将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粤剧;苏春梅;曾小敏;中国戏剧梅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