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编粤剧《白蛇传·情》广州上演 将角逐本届“梅花奖”

2017-05-16 09:36:00来源:大洋网

新编粤剧《白蛇传·情》贴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大洋网讯  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展演之新编粤剧《白蛇传·情》,昨晚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举行,由广东粤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曾小敏上演新编粤剧《白蛇传·情》,角逐本届“梅花奖”。

  新编粤剧《白蛇传·情》在传统剧目《白蛇传》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和发展,以“情”为主线贯穿全剧,通过匠心独运的艺术手法,给人青春靓丽、浪漫唯美的艺术享受。该剧舞美设计简练立体,充分运用平台空间营造出不同的效果,给人以清新的感觉,贴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需求。经过3年的不断修改和提高,观众看到了曾小敏演绎的不一样的《白蛇传·情》,剧中的武戏场面更是展现了曾小敏身手不凡的武功技巧。

  在展演前,曾小敏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指出:“演出的形式和手法不能简单地沿袭和搬用传统的技法和手段,而应该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着重于提纯与创新,实实在在地从内容出发,更充分、更有力地揭示剧本内容的形象体现。”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粤剧;传统文化;梅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