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剧目5月8日开演 剧目演出票售罄

2017-05-03 09:35:00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剧目将于5月8日开演。5月2日,终评粤剧剧目《搜书院》主创人员举行新闻发布会,讲述粤剧传统剧目再次登上舞台的创作过程。此外,据活动主办方透露本次终评的粤剧剧目演出票均已售罄。

  本届梅花奖进入终评的16台剧目,包括京剧、昆剧、扬剧、粤剧、越剧、豫剧、黄梅戏、闽剧、秦腔、徽剧、河北梆子和话剧。作为东道主的粤剧再次入围梅花奖,剧目包括苏春梅主演的《搜书院》、曾小敏主演的《白蛇传·情》。广州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自4月25日开始售票以来,各个剧目演出门票销售很受欢迎,尤其是两台粤剧剧目演出票已经卖完。

  作为粤剧红派传人,苏春梅对于进入梅花奖终评依旧很激动,但她表示也很有压力,“《搜书院》是粤剧的经典剧目,很多剧场很多表演者都演出过,我也曾演绎过这个剧目,但这次压力很大,因为不仅要演得好,还要出彩,还要超越。”

  如何使得家喻户晓的传统剧目演出新意?本次《搜书院》的导演、国家一级导演童薇薇表示,因为是为了参评梅花奖,因此在剧目的编排上更加围绕演员形成新的构思,把戏移到演员身上,更加突出演员的个性,在表现形式上也尽量增强可看性,在呈现形式上加强画面感。

  广州粤剧院董事长余勇表示,本次新版《搜书院》不仅在编排上有新意,在演出整容上也很强大,“这次有3朵梅花和苏春梅配戏,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黎骏声、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名单‘二度梅’获得者欧凯明。”

  余勇还透露,之后广州粤剧院要开展全国的巡演,计划在全国7个省开展演出,包括省外25场演出,省内45场演出,届时最新编排的《搜书院》也将成为重要表演剧目。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粤剧;梅花奖;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