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旅游业团体呼吁:止暴制乱刻不容缓

2019-08-29 1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8月29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自六月以来,香港部分极端激进分子发动一连串非法集会和暴力破坏行动,对香港的形象和声誉造成极其负面的影响,也让旅游业遭受重创。今天(29日),部分旅游业界团体举行集会,要求特区政府依法止暴制乱,尽快恢复社会安宁。

  香港特区政府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旅游业的贡献占香港地区生产总值的5%,直接就业人数达27万,如果再加上旅游相关行业,如酒店、零售等,从业人数接近80万。

  香港本地导游梁小姐说,近两个月来,受暴力行径的影响,来港的旅行团数量急剧减少,她的收入也随之缩水。“本来我们团是比较多的,现在因为这个问题团比较少过来了。之前每个月有10个团,现在都没团了,所以这个月根本没有收入。现在没班上,基本上就在家呆着等工作,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

  香港旅游雇员总会理事长梁芳远说,初步统计,接近八成的香港导游面临着无工可开的局面,人均收入更是减少了七成左右,生活面临极大困境。“以8月份来讲,游客来香港少了80%到90%,从业人员的收入也少了80%到90%。某些市场真是没有团,比如欧洲,旅游警示以后很多国家都取消了。比如北欧一些国家、美国、澳洲的团队一直在取消,情况非常严重。”

  为了尽快走出困境,香港旅游业界发出呼吁,希望特区政府能够尽快采取措施,为旅游从业人士纾困解难。香港旅游雇员总会总干事林志挺说,纾困解难的第一步,必须是止暴制乱。“对于我们来讲,现在最主要的是止暴制乱。因为我们看到旅客不来香港的原因,就是看到香港这么乱。如果我们现在天天在新闻上看到香港这个乱局,那么全世界的游客都不来香港了。如果不来香港,我们整个旅游业,政府怎么去资助我们或者帮我们纾困都没用。所以我们觉得首先要止暴制乱,恢复社会秩序。”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