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警方再次召开例行发布会 表示对所有暴力行为绝不姑息

2019-08-28 07: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周伟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7日)下午,香港警方再次召开了例行发布会。警方表示,就近两月发生的事件,警方近日又拘捕了13人,涉嫌非法集结、刑事毁坏、不诚实取用电脑、藏有攻击性武器等。被捕人士涉及6月9日于立法会外非法集结、6月12日金钟非法集结、7月1日立法会大肆破坏、8月11日尖沙咀警署外非法集结及8月13日机场非法活动等。

  香港警方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对香港部分地区26日晚再次出现扰乱公众秩序的行为极度遗憾,予以谴责。当晚警方共拘捕2人,并表示对于所有暴力行为绝不姑息,会严肃跟进。

  香港警务处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在记者会上说,26日晚,深水埗及黄大仙区出现扰乱公众秩序行为,警方对此表示极度遗憾,予以谴责。当晚有数十名示威者聚集深水埗警署外,用激光照射及涂污警署,并设路障;另有示威者在黄大仙区包围及破坏社区设施,又到特区政府纪律部队宿舍外喊口号及照射激光,警方劝告无效作出驱散。谢振中指出,示威者的活动越来越广,行为越来越激进,绝不可美化成合理行为。谢振中表示:“示威活动已漫延至不同社区,影响范围越来越广,所谓的和平集会已演变成滋扰和破坏,也有市民受到无辜牵连。我们必须指出,任何使用暴力和伤害他人的行为,是不会被文明社会所接受的,任何违法和暴力的行为,都不可以被美化和合理化。”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媒体联络及传讯)江永祥介绍,在26日晚的驱散行动中,警方共拘捕两人。江永祥表示:“警方在深水埗的行动中共拘捕2人,包括一名19岁男子,涉嫌袭警、外出时怀疑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及未能出示身份证明文件;另拘捕一名19岁女子,涉嫌非法集结。案件交由深水埗重案组跟进。”

  警方表示对于所有暴力行为绝不姑息,会严肃跟进。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