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民间团体发起集会 要求通过立法禁止蒙面游行

2019-08-28 16: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8月28日消息(记者周伟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香港民间团体“政中香港人”今早(28日)到香港政府总部请愿,要求香港政府跟随国际标准立法,促落实蒙面法,禁止蒙面参与示威游行。

  团体召集人林伟康表示,过去两个月不断有和平示威演变成暴力冲突,有部分示威者在蒙面隐藏身份下,公然挑战法律、作出破坏,加大了执法困难。林伟康说:“我们觉得对香港整体是不好的,因为很多市民都希望和平,但是一小部分人用蒙面的行为做出一些暴力冲突,令和平市民的权利受到破坏,我们认为这是不公平的,而且这不能代表香港市民。香港是个国际城市,应该参考其它国家的做法,比如欧洲、美国也有反蒙面法,所以我觉得香港政府可以参考其它民主国家的做法,给香港市民一个保障。”

  香港市民林先生说,暴徒任意破坏社会公物与表达诉求没有关系,很多市民都看在眼里,现在香港社会亟需停止暴力,恢复和平。林先生说:“因为国际都有先例了,禁止蒙面示威,我们也要跟随国际标准。他们蒙了面就是一张通行证,什么都不怕,无法无天,警察也敢打,还用燃烧弹,相当恐怖,给我们的生活也带来了恐惧,现在很多游客都不敢来。”

  参加集会的香港市民邱小姐表示,言论自由是香港的核心价值,但是任何诉求都不能妨碍他人。邱小姐说:“因为香港是一个自由的社会,个人诉求可以表达,但是不能阻碍别人正常上班、出游旅行等。”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