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大美丝路 绚丽甘肃

2019-08-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陇南8月5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焦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甘肃省因地制宜推进精准扶贫,把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与改善基础设施、发展富农产业相结合,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贫困发生率五年间从26.5%下降到5.6%。2019-8-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盛夏时节,已经是夜里十点钟了,陇南市礼县祁山镇严洼村灯火通明,开在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扶贫夜校,台上正在讲农业保险,三十多平米的教室里挤进来将近50号人。村民杨树立说,这个夜校就是个“小百科”。

  杨树立:教了我们看病怎么报销,每天开夜校就给我们教了这些政策,怎么脱贫、怎么致富的。

  现在,礼县568个行政村实现了扶贫夜校全覆盖,从种地的新技术到农民合作社怎么运作,从中央出台的惠农新政策到村里的钱花到哪了,从开网店也能卖农产品到怎么用手机买火车票,村民总能从这里听到自己想要的。最近几年,甘肃省40多万干部进村入户,对261万贫困人口逐一制定了具体的脱贫计划,逐一帮扶。目前,甘肃省已有18个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还有18个县通过初步验收。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甘肃减贫的历史上,首次有贫困县摘帽,实现了数量的净减少。应该说减贫的步伐在明显加快,脱贫的质量在进一步提高。

编辑: 王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