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观音堂林站:用好扶贫政策 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2019-08-02 11:4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自从《宝丰县村级光伏扶贫收益分配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北水峪村按照分配使用计划要求,避免简单发钱养懒汉,鼓励老弱残贫困人口或半劳动力人口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获得劳务收入。”8月2日,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北水峪村支部书记王海说。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村结合实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精准施策,靶向发力,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引导贫困户树立自主脱贫思想。并召开四议两公开会议,安排贫困人口围绕保洁保绿、安全巡逻、值班员等公益岗位,促进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业,参加劳动,提升贫困群众参与度,为其实现稳定脱贫提供有力支撑。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为进一步调动贫困群众参与劳动的积极性,该村结合脱贫攻坚大宣传、大走访、大提升活动,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根据各家实际,打造室内室外整洁整齐,并进行评比,对打扫干净彻底的贫困户予以奖励,形成了比、赶、超的氛围,提升了贫困群众参与劳动的能力,进一步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提升。
  “观音堂林站用好用活扶贫政策,通过宣讲政策、教育引导、示范带动,使贫困群众思想观念由‘要我脱贫’变为‘我要脱贫’,汇聚起了脱贫致富的强大力量。”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党委书记白大良说。
编辑: 汪宁

宝丰县观音堂林站:用好扶贫政策 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自从《宝丰县村级光伏扶贫收益分配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北水峪村按照分配使用计划要求,避免简单发钱养懒汉,鼓励老弱残贫困人口或半劳动力人口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获得劳务收入。”8月2日,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北水峪村支部书记王海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