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张八桥镇:退伍不退军人本色 小村庄里过“八一”

2019-07-31 16:4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31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 杨艳旭)“我们驻村工作队的3名同志都是退伍军人出身,我们一定会珍惜当兵的经历和军人的荣誉,在驻村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干事的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让斋公庄村的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使斋公庄村美起来亮起来,打嬴脱贫攻坚这场硬仗!”7月29日,在宝丰县张八桥镇斋公庄村村室院里,该县住建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李汝刚,面对升起的国旗动情地说。
  

 宝丰县张八桥镇斋公庄村村室院里,该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三委”干部举行升国旗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杨艳旭 供图)

  当天上午,住建局驻村工作队和斋公庄村村“三委”干部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唱革命歌曲、抓党建促脱贫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庆祝“八一”建军节,强化革命意识、纪律意识,共同回忆军旅岁月,畅谈当前发展形势,营造了严肃、紧张、团结、活泼的工作氛围。
  

 宝丰县张八桥镇斋公庄村村室,驻村工作队和斋公庄村村“三委”干部举行抓党建促脱贫知识竞赛(央广网发 通讯员杨艳旭 供图)

  “驻村工作队和村“三委”干部共同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围绕镇村重点工作,把党和政府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尽心尽力帮助斋公庄村加强组织建设,发展集体经济,改善村容村貌。”宝丰县张八桥镇党委副书记崔俊豪介绍。
  崔俊豪说,今年上半年,住建局驻村工作队累计为斋公庄村义务种植果树136棵,协调县扶贫办为村内修建一条260米的扶贫路,为180户农户安装上天燃气、为村民改厕30户,为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送去了米面油,给村室协调办公家具一套,为斋公庄村建起了高标准的“三务公开栏”,多次为贫困户李国朝家捐赠衣服、亲自给他理发……深得村中干群好评。
编辑: 汪宁

宝丰县张八桥镇:退伍不退军人本色 小村庄里过“八一”

“我们驻村工作队的3名同志都是退伍军人出身,我们一定会珍惜当兵的经历和军人的荣誉,在驻村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干事的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让斋公庄村的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使斋公庄村美起来亮起来,打嬴脱贫攻坚这场硬仗!”7月29日,在宝丰县张八桥镇斋公庄村村室院里,该县住建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李汝刚,面对升起的国旗动情地说。

关闭